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学科建设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0日 17:21     作者:     来源:发展规划处      阅读:[]     编辑:胡丹萍

本网讯 1月19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科建设总结会。校长刘松林,校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何小明,校党委常委曹继刚,校党委常委王彦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带头人、骨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王彦春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8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带头人、骨干围绕学科建设点基本情况、2023年建设进展及主要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2024年建设目标与任务四个方面对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作了汇报。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从2023年一流学科建设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2024年学科建设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四个方面对一流学科工作进展作了汇报。

与会单位负责人立足工作职能,就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谋划学科建设工作思路、任务目标、工作举措,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和要求。

刘松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按照“一流理念、一流规划、一流人才、一流平台、一流成果、一流机制”的发展思路,全面构建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学科带头人主责的工作机制,全面谋划一流学科发展目标、建设路径、实施措施,全面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他对会上汇报的8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情况逐一作了点评,并对2024年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复盘2023年学科建设工作,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省中医药重点学科要严格对标各自建设任务书,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对标2023年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目标,不断对标、检视,分析梳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方案,为高质量推进2024年学科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构建学科建设“双重体系”,要紧盯国家战略、社会需求、科技前沿和行业趋势,构建相适应的学科组织建设体系、学科建设创新体系,提升学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三是压实学科建设工作责任,各部门、各学院要主动扛起学科建设使命,加强组织领导,明晰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目标,群策群力,笃行不怠,以“赶考”精神答好新时代中医大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之卷、一流学科建设贡献之卷、中医药强省担当之卷。





上一条:回眸2023年!湖北中医药大学十大新闻诚邀您投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科技工作专题务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