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教育教学工作专题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22:36     作者:     来源:教务处      阅读:[]     编辑:胡丹萍

本网讯 1月18日,学校以“聚焦新一轮审核评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教育教学工作专题务虚会。会议全面复盘、深入总结2023年工作,集思广益、系统谋划2024年工作。校党委常委曹继刚主持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体育健康学院等22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与会单位负责人结合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教育部“双一流”建设指标体系、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围绕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教师教学发展与教学研究、国际教育与对外交流、继续教育、教育数字化建设、体育教育等议题,就面临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及实施措施等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

曹继刚指出,此次会议坚持务虚与务实相结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思路、提振了精神、凝聚了力量。2023年各单位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纷呈、可感可触。对于2024年的工作安排,各单位严格对标对表上级部门决策部署,进行了科学谋划和思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工作落实;要以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关于新医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有关文件精神、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工作要点等为指导,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

曹继刚强调,一是要加强对上级文件的学习和研究,深入理解相关政策精神,把握趋势,抢抓机遇,提前谋划,为教育教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持续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发展卓越研究生教育、扩大继续教育规模、拓展国际教育、做好教师发展工作。三是要加速推进信息化建设,着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提高教育教学数字化水平。四是要统筹安排抓重点,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上下功夫,明确目标,优化流程,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深化“两个先行先试”,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以适应时代发展和学生需求;在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上下功夫,制定教师培训计划、完善教师评价机制;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新格局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此次教育教学务虚会的召开,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财务工作专题务虚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前期工作通报暨寒假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