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20:15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阅读:[]     编辑:胡丹萍

本网讯 1月16日,学校以“把握新机遇 直面新问题 打造新队伍 激发新动能”为主题,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组织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务虚会。会议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总结学工系统2023年度工作亮点,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学生工作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推动新一年学生工作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工作部各科室对标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年度目标任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核心指标,认真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进展,就2024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思路、计划和对策。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结合在浙江大学培训的心得体会,立足本职工作,围绕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全流程思考学生工作、做好学院品牌建设等方面,总结经验、检视问题,针对工作重点谈计划,针对工作短板谈对策,为扎实做好2024年学生工作理清思路、谋篇布局。

张子龙指出,2023年度学生工作整体呈现出好的态势、新的形势,各项工作理念更新、思路更明确、措施更务实、作风更严谨、成效更显著,标志性成果、突破性成绩、创新性工作纷纷涌现,实现了国家级人才、国家级奖项、国家级项目、国家级成果的突破,更可喜的是全体学工系统同仁都在“拼抢干”,各学院都在比学赶超、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学工系统同志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对学工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子龙强调,此次到浙江大学培训是学校首次成系统地组织全体辅导员赴世界一流大学学习,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学工人员要倍加珍惜、充分把握这一宝贵的学习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力。一是要思考差距在哪里,以浙江大学培训为契机,分析我们的办学理念与现代一流大学的差距所在,聚焦“教育强国,湖中医何为,学工人何为”这一命题进行思考,并迅速展开行动,实现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二是要思考原因是什么,既要从客观角度分析,更要从主观角度反思,围绕学生工作的体制机制、高端人才、创新工作以及工作作风等方面,审视学工系统是否已构建起现代大学学生工作大格局;三是要思考今年怎么干,从规律层面、政策层面、制度层面强化有组织、体系化的研究性学习,以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学生工作体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振学生工作作风,确保2024年学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此次务虚会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展开深入探讨,为2024年学生工作统一了思想、汇聚了智慧、谋划了方向、增添了动力,为新学期全校学生工作形成合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指导组会议

下一条:湖北齐进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平林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