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黄家湖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推出新冠预防和治疗方剂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4日 16:19     作者:     来源:黄家湖医院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特色优势,加强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参与度,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及国医大师、我校梅国强教授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疫病防治专家委员会《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的解读,黄家湖医院组织专家团队结合湖北地域、气候等特点,开发了针对未感染人群不同体质的预防1号方、预防2号方、预防3号方,和针对感染人群不同症候的治疗1号方、治疗2号方、治疗3号方、治疗4号方,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预防方1号是针对未感染人群的常规预防方,预防方2号、3号是针对已有发热、咽痛人群的防治结合方。治疗方1号、2号、3号、4号分别对应不同症状的新冠患者,能缓解患者发热、咳嗽咳痰、咽痛明显、胃肠不适等症状。预防方和治疗方均可接受批量定制。医院制作成水煎剂或免煎颗粒,有效满足患者的不同需求,患者在医生处开方即可取药。          






上一条:湖北中医药大学致全校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下一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湖北中医药大学考点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