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医农融合学术论坛(第四场:微生物与生命健康)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10:54     作者:刘渊     来源:基础医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6月16日,(中)医农融合学术论坛(第四场:微生物与生命健康)报告会在黄家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出席论坛并致辞,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院长徐晓云、副院长刘石林,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来自两校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与论坛。活动由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李水清代表校党委、行政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华中农业大学科技创新在国内外影响力大,成果显著;湖北中医药大学在中医学、中药学、临床医学等方面也有着丰厚的底蕴和研究积累。此次学术论坛搭建了两校学术交流平台,希望通过学科的交叉和融合,碰撞出合作的火花,产出丰富的合作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致辞

徐晓云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扩大学科的研究领域,推动食品科学与中医药融合发展。希望双方持续合作交流,拓宽研究视野,推动科技创新。

报告会上,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邵彦春教授、张久亮副教授、李牧副教授,我校刘洪涛教授、郑军平副研究员分别以“药食两用微生物-红曲菌的传统发酵”“天然花色苷结构与健康效应”“古老而充满魅力的红曲菌”“肠道微生态与营养代谢为导向的中药资源筛选”“评价与开发中药安全控制的可视化分析技术研究”为主题作了5场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思路和研究成果,报告会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交流互动气氛热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报告会结束后,两校的专家围绕营养健康等方面前沿热点、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长江云: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唐峻一行赴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主持召开柔性引才布置会暨人才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