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5:41     作者: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3月17日,2022年第一次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唐峻,副校长杨波,校党委常委张子龙出席会议。学校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学院党组织书记、附属湖北省中医院院长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杨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唐峻在会上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唐峻与学校职能部门、学院、直属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二级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责任书、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

唐峻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底板工作,只能做到万无一失,否则就是一失万无。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尤其重要、十分必要、非常紧要。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确保“五个不发生”,为学校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提供安定有序和谐的有效支撑。

唐峻强调,做好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首要就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贯穿到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政治、思想和工作站位。要围绕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目标任务,坚持统筹兼顾,紧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疫情防控工作、安全与法治教育、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校地协同等各方面工作。要真重视、真落实、真抓起、真实干,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督办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确保运行机制畅通、责任担当落实、真抓实干见效、严查追责到位。

杨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确保平安校园建设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结合实际,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氛围,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摄影:胡梦佳)





上一条: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下一条:习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