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办公会

2024年03月07日 16:57  点击:[]

    3月5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办公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曹继刚主持,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秘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部署了毕业论文抽检、教学巡查、学生评教、年度教学考核与评估、实习管理、教学大纲修订、考试安排等教学管理任务,通报了上学期教学问题。同时,宣读了新督导专家团队成立文件,介绍了现代产业学院立项情况,并详细解读了相关教学管理办法和规定

研究生院就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及近期需要落实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教师发展中心通报了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教师培训、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的相关情况。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中医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安排。

曹继刚强调,应紧密围绕今年设定的“教学质量提升年”这一核心主旨,重点聚焦并着力于以下几个关键点:一是要严格规范教学各个环节,在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和预防学生舞弊现象上,必须坚持严抓严管,营造良好的教风与学风。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学校将采取坚决措施。二是要大力推进课堂教学质量的跃升,开展学院、课程及教师全覆盖的“教学大练兵”系列活动,通过实践锻炼,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提升教师的数字化教学素养。利用智慧教室等先进的教学设施,录制优质课程,丰富线上教学资源,从而实质性地增强课堂教学效果。三是要强化教学研究,紧跟中医药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与前沿,探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以满足国家和社会的需求。通过深入研究,推出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与提升教学能力。四是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本科与研究生教育试点改革,选拔优秀学生进行精英式培养;同时,借助现代产业学院等多元平台,深化校企合作,致力于培养契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五是要全力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积极回应学校专家指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各单位教职工应积极参与到听课、审阅评估资料等工作中来,营造全员关注教学质量、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各学院和部门应积极主动担当,既要保质保量完成既定任务,也要挖掘自身特色,提前规划布局,确保各项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

曹继刚指出,学校各单位要秉持高标准、严要求的理念,积极推动一流本科建设与卓越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拓展国际教育与继续教育领域。期待大家能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从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的角度出发,齐心协力,共同构建起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大格局,为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指导组专题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