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

2017年07月13日 09:11  点击:[]

本网讯  近日,从国家教育部获悉,武汉大学庞代文教授联合我校张国军教授等推荐申报的2016年度“海外名师项目”成功获批,日本京都大学AKIHIRO KUSUMI教授将在未来五年依托武汉大学和我校开展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

“海外名师项目”是我国为提高高等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综合竞争力而设立的,用以支持高校聘请一批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海外名师来华任教和合作科研。根据教育部2016年“海外名师项目”计划,教育部直属高校限申报1项“海外名师项目”,资助年限为5年,资助经费100万。Kusumi教授是日本京都大学细胞-材料科学交叉研究所创始成员,日本“细胞膜”等重大研究项目的总负责人,其将单分子成像技术引入活细胞体系,开创了活细胞单分子成像的先河。

此次成功入选“海外名师项目”,将有助于我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开展科研及教学合作,促进学校在科研团队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国际化发展。

(人事处、检验学院)

网络编辑:张璐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