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协助国家制定中药材种植标准 为中药产业化效力

2017年01月04日 17:07  点击:[]

协助国家药监局、科技部参与修订GAP及种子种苗标准、菌类药材GAP标准。并参与他们组织的企业中药材GAP基地认证或验收会议,通过认证和验收,提高了制药企业药材质量,为中药产业化、现代化助力。

参与国家药监局认证的中药材品种有:西红花(上海华宇),川芎(四川),山茱萸(浙江同仁堂),泽泻(福建金山),地黄、山药(河南宛西),苦地丁(北京同仁堂),灯盏花(云南千山),天麻(陕西),绞股蓝(陕西),金银花(山东临沂)。参与科技部验收的中药材品种有:三七(云南文山),半夏(重庆武宁),鱼腥草(四川雅安),雪莲(新疆),丹参(四川陕西),甘草(内蒙),栀子(江西),多种南药(广东、海南),玉竹(湖南),板蓝根(河北),黄连(重庆石柱),木瓜、独活(长阳)等。

协助省科技厅组织大别山、武陵山、恩施州中药产业化研究会议,以提高中药产业化水平。

 

上一条:鉴别药材真伪 服务平民百姓 下一条:扶贫助药农 发展道地药材生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