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思想 >> 正文

学术传承

2017年01月02日 23:45  点击:[]

已将学术思想和经验通过对教研室青年老师的传帮带以及对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培养传授给了他们,目前他们已成为中药鉴定,中药资源领域的骨干,有多名已成为教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在教学、科研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教学或培训班已培养了上千名中药专业的学生,他们已是各级医院、药材公司、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等的骨干,个别的成为全国中药界的顶尖人物。

已将学术思想通过著书立说而传承,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詹亚华就和全国著名中药专家郑宏钧主任药师组织全市中药教学、科研、检验、生产、营销方面的专家编写《湖北中药鉴别手册》,成为全国、全省中药材鉴别的权威著作之一,在全国同行中也有较好影响。在此基础上,于2000年对该书进行修订,于20018月出版《现代中药材鉴别手册》(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分总论,各论、附录三部分,各论收载中药材1037种,内容科学翔实,重点突出,联系实际,使用方便,实用性强,是各级药检所、中药材公司、医院药剂科、有关院校、科研院有关专业人员所经常使用的工具书之一,也受中医药爱好者的喜受。现詹亚华又组织团队力量及九州通集团及一些相关医院和大专院校编写《常用中药材及饮片商品鉴别》,作为传承工具书。

   詹亚华已于2011年被省卫生计生委确定为全省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并指导九州通集团3名学术继承人(刘登攀、徐智斌、朱志国),已按要求制定培养计划并执行,现他们已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上一条:主要著作 下一条:技术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