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承办湖北省“一县一品”中药材生产技术培训班

2021年08月25日 12:27  点击:[]

    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湖北中医药大学承办,通城县人民政府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协办的湖北省“一县一品”中药材生产技术东、西部片区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期间,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李涛、专员郭承初,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研究员马毅平等先后进行了指导。我校吴和珍教授、刘艳菊教授、刘义飞研究员、余坤教授等为学员授课。

10月30日至11月1日,培训班在湖北五峰举行,11月5日至7日,培训班在湖北通城举行。根据前期学员的意见建议,按照重点突出、全面兼顾的原则,培训班对讲课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来自全国各地的9名行业专家依次从中药材资源保护和基原文化挖掘、无公害种植技术、产地加工和产品研发、产业政策等进行了讲解,来自全省所有市区的近3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两场培训会还分别组织学员参观了五峰五倍子龙头企业赤诚生物、五倍子“林、药、蜂”复合种植基地和科技示范园;通城“一县一品”金刚藤种植示范基地、金刚藤药品研发企业福人药业。

本次培训班是在2019年国家中药材质量保障项目、湖北省中药材生产技术骨干培训班的基础上,针对我省“一县一品”等代表性药材进行的目标明确、针对性强的技术培训提升,旨在从中医药产业发展链条关键环节的角度,进一步加强中药资源保护与评价,推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不断提升中药材质量,促进中医药相关产品开发和应用。

 

上一条:中药炮制学科举办第一期学术交流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