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医药大学与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合作举办护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介

2022-05-08 14:22:13  点击:[]

 

湖北中医药大学与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合作举办护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教外综函【2011】7号文),该项目属本科学历教育,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

 

一、湖北中医药大学简介

湖北中医药大学(HUCM)创建于1958年,是湖北省唯一一所高等中医药本科院校,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学校办学层次齐全,涵盖本科、硕士、博士生教育。学校现有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经济学7个学科门类的32个本科专业;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15个国家局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建有1个省部共建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研Ⅲ级实验室、4个国家部局级医疗、研究中心、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中药创新工程研究中心。学校直属附属医院获准为全国十大国家级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之一。学校现有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1.63万余人;校本部现有教职工1189人,专任教师723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426人。学校1987年开始招收护理专业专科生,2000年开始招收护理专业本科生,2004年开始招收护理硕士研究生。2008年成立护理学院,该院现有教职工35人,其中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10人;博士7人,硕士20人。

 

二、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简介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WSSU)始建于1892年,是北卡罗莱纳州17所州立综合性大学之一,是该州唯一一所提供健康卫生教育服务的公共高等教育机构,隶属于北卡州高等教育委员会,也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美国院校之一,该校拥有文理学院、商学院、健康科学学院、研究生院和终生教育学院等,具备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34个学士专业、7个硕士专业、2个博士专业,现有教职工370人,在校生5124余人。学校教学、研究、技术和公共服务均处于美国同类院校前列。该校护理学院建于1953年,是北卡州最大的护理本科教育基地,美国护理专业教育的先锋。该院师资雄厚,始终遵从国际护理教育理念,以培养适应多元文化的专业护理人才为己任,为美国及世界上培养了众多的护理专业人才。同时也是美国注册护士考试(NCLEX-RN)培训基地,考试通过率达到98%以上,成为当地最有影响的注册护士考试培训基地。

 

三、开设专业

护理学(本科)

 

四、招生对象

高考成绩达本科(二本)投档线内的文、理科生,英语成绩良好者优先。

 

五、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综合素质高、熟练掌握护理理论知识、护理专业实践技能,具备人文社会科学、中西医学、预防保健基本知识,护理科研教学能力和英语“听、说、读、写”的对外交流能力,毕业后能面向国际市场从事护理临床、护理教育、护理管理、护理研究的国际化复合型护理专业人才。

 

六、项目特色:

该项目作为我校人才培养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植根于我校办学定位,依托我校护理学院的办学优势,通过引进美国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培养和管理模式,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从而培养适应国际市场竞争的国际化复合型护理专业人才。

1.以国际教育学院为载体,融合中美两校教育资源,形成了既有我校护理专业优势又有美方护理教育特点的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

2.中美合作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引进美国护理专业教材,实现了专业优势互补。

3.教学培养的复合性。教学中注重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外语交际能力的培养。

4.教学多样性。课程全部采用多媒体教学,设立课程答疑信箱促进师生互动,专业课采用了国际现代教学方式和方法。

5.管理模式与国际接轨,成立中美双方组成的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在项目管理中确定了常态性的联络沟通机制:如,交替性的年会制、每月定期和不定期的例会制、教学质量的监管和考察制等,保证项目的实质性推进。

 

七、毕业证和学位证书

学生完成项目规定的教学计划所有课程,成绩合格,符合湖北中医药大学毕业条件,经校学位委员会讨论通过,可获得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完成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考试,各项成绩合格、符合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校要求,且通过美方学术评估机构评估,可获得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护理学理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中美护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专业介绍

关闭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教授为我校中美项目学生视频授课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健康科学学院参观我校附属医院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教授为我校中美项目学生做讲座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立大学健康科学学院一行参访我校护理学院
美国温斯顿·沙伦州...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来校考察临床教学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讲授健康评估课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
中美护理班课堂教学
中美护理班课堂教学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讲护理学基础课
美方护理专业教师...
中美护理班实验教学
中美护理班实验教学
外籍专家实验指导
外籍专家实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