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学校集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汇聚青春力量”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5  

本网讯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我国第24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学校组织集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汇聚青春力量”志愿服务月活动,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用实际行动传播雷锋精神,在学雷锋日期间共开展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54次,参与人数2120人,累计服务校内外人数近万人次。

活动期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药学院、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开展美化校园活动,对教学楼、草坪绿化带进行清扫,为同学们提供更加明亮整洁的学习环境。中医临床学院志愿者开展“学雷锋,迎三八”活动,为学校后勤服务人员测量血压并科普健康小知识。针灸骨伤学院志愿者前往武昌火车站,为车站工作人员及民众进行推拿艾灸,开展中医特色功法教学。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举办“义务修,向光行”活动,运用专业所学,为师生进行电脑志愿维修,解决日常不便。人文学院志愿者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雷锋精神”开展观影活动,举办升旗仪式等,传递凝聚正能量的志愿服务理念。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汇聚中外力量,通过线上录播形式提供急救医疗相关知识讲解,提高同学们对日常生活疾病的认识。第一临床学院、基础医学院、检验学院、护理学院、管理学院、体育健康学院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送温暖。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推拿艾灸,耐心科普讲解,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健康咨询,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红歌,教授传统功法传播中医药文化,推动志愿服务走进课堂,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学雷锋活动是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活动贯穿全年,3月为集中活动月,期间将开展“学习雷锋故事”主题教育、“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和“宣传雷锋精神”成果推广展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Copyright ©湖北中医药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