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本网讯 3月1日,学校2023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唐峻,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校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校党委常委曹继刚,学校办公室、附属医院党办、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保卫处、武装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水清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唐峻讲话

会上,李水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刚领学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3年工作要点》,胡少萍领学了《求是》杂志2023年第3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接着,与会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立足工作实际,逐一汇报了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安排和计划。

唐峻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从各部门今年重点工作计划汇报中可以看出,大家学习了、思考了、谋划了、履职了,较好地理解了上级文件精神,把正了工作方向,把准了工作目标,把对了工作思路,把住了工作重点,为今年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过去一年,大家勤奋努力,付出了心血汗水,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但也存在不足,下一步要切实加强和改进。

唐峻强调,这次会议是一次学习会、谋划会,更是一次协调推进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迈向新征程、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按照“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总要求,落实“两个旗帜鲜明”“五个坚定不移”的总思路,深入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八大工程”“六大计划”等重点工作部署,以更高的站位讲政治抓学习,以更大的决心抓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更大的气魄抓人才、学科建设,以更实的举措抓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更开放主动的姿态推进社会服务,以更严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谋定快动、紧抓快办,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夯实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建成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基础。

唐峻强调,2023年党建工作要切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站位全局大局,谋划、开展、推进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引领保障高质量人才培养。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以更高站位讲政治抓学习,特别是抓好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走向自觉。二是以更严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各方面工作要在“实”字上做文章、下功夫、花力气,破除把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好了的现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谋划工作、主动落实工作,实现作风真正转变。三是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更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是高质量党建,没有高质量党建,就没有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高质量党建的体现,党建好不好、质量高不高,就要看事业发展的好不好,快不快。2023年我们要看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情况,因此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四是建立完善党建重点、重要工作的部署、调度、督办、协调、复盘工作制度,保障重点工作落实。部门之间要多通气、多沟通,多协调、多配合,增强工作合力。五是守正创新抓好品牌。要守好党的建设“根”和“魂”,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立足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内涵建设,以传承积累、创新举措,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凝练党建特色,扩大党建影响力。

唐峻要求,要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行不避险”的精神,以“差距自省,使命自觉,奋斗自强”的坚定,持续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湖北中医药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