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加湖北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本网讯 11月20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铸魂育人”为主题的湖北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望山校区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夏静,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四处调研员储来明出席会议。我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及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受邀参加会议。我校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七所高校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进行了交流,10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现场观摩。

在交流研讨环节,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孔明望以“基于‘三创’模式构建研究生‘党建+人才培养’融合新路径”为题,从探索机制创新,激发研究生党建新活力;助力实践创新,开拓研究生党建新思路;推动方法创新,打造研究生党建新亮点三个方面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特色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孔明望表示,作为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实现支部互学互鉴;发挥朋辈资源优势,创新活动开展形式;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激发党建与人才培养“同频共振”强劲动能,为实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夏静在点评中对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党支部将党建品牌建设与中医药文化特色相结合,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相结合,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在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方面工作做得非常扎实,成效较为突出,工作经验值得学习与推广。

交流现场

张幸平在讲话中要求,全省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对做好高校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强化示范引领,进一步发挥样板党支部走在前、作表率的模范作用;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履行好样板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他强调,各高校党委要持续履行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条件保障,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和攻坚克难的堡垒。乔志强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抓好统筹协调,上下联动、整体互动,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推动湖北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合影留念


Copyright ©湖北中医药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