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我校老师参与编写的《中医药行业发展蓝皮书》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24  

本网讯 3月22日,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标准化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肖勇高级实验师担任编委,标准化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沈绍武教授、田双桂老师参与编写的《中医药行业发展蓝皮书(2022年)》在中国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发布。该书为全国中医药行业首部蓝皮书,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分为总报告、政策环境篇、中医医疗篇、中医药信息化篇等12大板块,共有40篇报告。沈绍武、肖勇、田双桂老师共同负责中医药信息化篇3篇报告撰写。

该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教授,国医大师孙光荣教授担任顾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担任主审,聚合行业内外专家的研究成果,以客观的数据、丰富的图表和充实的内容,全面、系统地梳理了近两年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现状及成绩,总结了国家对新时代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安排,展示了中医药行业发展新态势,展望了中医药事业重点推进的工作,观点鲜明、数据真实、来源可溯,为政府部门及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企业发展等提供了重要参考。

我校较早开展中医药信息化与标准化研究,承担了多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信息化、标准化研究项目,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中医药信息学”重点学科建设单位。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一支研究起步较早、时间较长、基础较好、成果较多和水平较高的中医药标准化与信息化研究团队。


Copyright ©湖北中医药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