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故事 >> 正文

真抓实干促发展①│人才引进工作

2023年03月23日 17:40 

开栏语:近日,校党委通报表彰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典型工作(单位)。为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学校在校园网主页开设“真抓实干促发展”专栏,报道入选典型工作(单位)的特色做法、工作成效。人勤春早争朝夕,奋楫逐浪正当时。2023年,让我们一起发扬“拼尽力气、想尽办法、用尽资源”“追求卓越”的实干精神,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推进学校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为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团结奋斗。


人才引进工作:加快集聚高层次人才 全力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

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第一优势。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一体谋划推进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以高质量人才工作赋能高质量发展。全校各部门、各单位按照“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总要求,扎实抓好人才引进。

主要做法

1.提升领悟力,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完善人才工作制度体系,制定出台《湖北中医药大学关于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湖北中医药大学关于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实施办法》《湖北中医药大学引进人才考核办法》等,积极落实一流学科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快形成有利于吸引人才的引进机制、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持续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出台人才工作文件、编印人才工作简报

2.提升谋划力,坚持多措并举。加大人才工作经费投入,设立专项资金,落实经费保障。优化人才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对引进博士师资实行准聘制,签订准聘制合同;落实人才考核及结果运用,对引进的8名高层次人才签订聘任合同,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激发人才活力,引导鼓励人才持续产出高质量成果,增强服务经济社会能力。

3.提升落实力,务求工作实效。2022年组织召开多场人才工作会议,专题研究人才引进工作;编印《人才工作简报》,及时通报进展、介绍经验;全年组织27场面试招聘,严把人才质量关。梳理筛选分析海内外高端人才,对重点人才“时时放在心上,拿在手中”,发扬“三尽”精神,倒时差反复沟通,宣传政策,主动服务;积极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各学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出击、广泛动员,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等方式招才引才,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药学院利用暑期召开见面会,与人才面谈交流,成功引进1名学科带头人并入选省“楚天学子”;基础医学院组织招才专班赴武汉大学召开引才宣讲会,成功引进1名学科带头人并入选省“楚天学子”;针灸骨伤学院引进1名学科骨干并入选“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文学院引进的一优秀博士获批主持2022年度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人才工作推进会现场

主要成效

2022年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博士50人;新增省“楚天学者计划”4人;新增“湖北产业教授”2人;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4人;1名高端人才依托学校申报2022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并成功入选。

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博士引进人数接近前4年总和;引进博士毕业于世界前500名高校占比38%,毕业于重点高校占比74%;自然科学类博士中发表SCI论文5篇以上10人,3篇以上19人;论文IF≥5.0的有55篇,IF≥10的有8篇。人文社科类博士发表3篇以上核心或SCI论文有9人。


上一条:真抓实干促发展②│人文学院科研工作 下一条:【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③|中医临床学院:聚力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 推进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