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员生活》杂志刊载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案例

2022年09月04日 17:56 

本网讯 近日,由湖北省委创办的综合性党刊《党员生活》杂志在“高校党建观察”专栏以《“时珍青年”释放“细胞活力”》为题,刊载了我校深化“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强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的工作案例。

《党员生活》杂志刊载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案例

报道就近年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湖北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持续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不断激发支部党建创新活力的具体工作和案例进行介绍,并从“双带头人”激发支部活力、大学生学业帮扶、党建+中医药社会服务等三个层面,展示了学校教师党支部立足服务师生群众需求,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成效。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教师党支部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出台《关于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意见》,并探索形成“四位一体”(“校、院、室”一体推进,“选、培、考”一体贯通,“精、气、神”一体提振,“促、融、助”一体发力)的工作模式。经过深入实践,教师党支部内在活力进一步激发,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引领功能进一步发挥,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效,逐步构建起了新时代高校党建与业务双带头、双引擎、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格局。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继续深化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教育培养,进一步建强“双带头人”队伍,不断引领带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再提升。

据悉,《党员生活》杂志是由中共湖北省委创办的湖北省唯一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党刊,以党建宣传、党员教育为主要任务,是全省党建宣传、党员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


上一条:学校驻村工作队协调爱心企业向房县门古寺镇狮子岩村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我校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援阿针灸医疗队、校友张迎春获评2022“荆楚楷模·最美健康守护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