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回眸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回眸 >> 正文

李玉桃副教授获“湖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2023年03月20日 17:20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表彰湖北省巾帼文明岗、湖北省巾帼建功标兵、湖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我校检验学院李玉桃副教授获“湖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由湖北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领导小组举办,旨在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促进我省妇女在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和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科技强省、实现乡村振兴、着力推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等方面再立新功。此次共评选50个“湖北省巾帼文明岗”、100名“湖北省巾帼建功标兵”和19个“湖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李玉桃副教授是省属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李玉桃为我校检验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校“杏林英才计划”拔尖人才,2021年入选“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曾先后在美国堪萨斯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传感分会委员、湖北省中医药学会检验分会青年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国际顶级期刊Angew.Chem.Int.Ed.和Anal.Chem.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3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项,参与出版书籍3部,1部为副主编;近年来主要从事纳米生物传感技术在疾病诊断及其在中医药领域的应用研究,将纳米技术与传统针灸针巧妙结合,研制新型纳米针灸传感针进行穴位信号分子的实时监测,为针灸治病机理研究提供新思路。


上一条:学校获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中医脑健康与认知障碍防治试点单位 下一条:学校获8项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