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回眸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回眸 >> 正文

我校11门课程获批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2年12月08日 18:42 

本网讯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11门课程新增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方剂学》《医药市场营销学》《针灸特色疗法》《医学英语词汇学》《中医骨伤科学》《分子诊断学》《刺法灸法学》为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卫生法学》《传统体育养生学》《护理研究》为省级线下一流课程,《仪器分析》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至此,学校共获批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3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实现五类形式的“金课”全覆盖。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湖北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通过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课程建设激励机制、课程质量管理机制、课程考核和评价制度;以目标为导向加强课程建设,立足学校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重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构建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三级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加强培训和专家指导,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调研及动员会、培训会、经验交流会等,实施有组织的申报工作,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取得新成果。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关系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做好顶层设计,将示范引领与推广辐射相结合,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教师团队获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学校获批新增2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