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回眸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回眸 >> 正文

我校牵头制订的《湖北省中医诊所建设规范》获批优质省级地方标准

2022年09月15日 14:00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21年度发布的所有省级地方标准进行形式审查及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00项引领作用强、推广实用好、经济效益高的省级地方标准为“优质省级地方标准”。人文学院赵敏教授团队牵头制订的《湖北省中医诊所建设规范》(DB42/T 1772-2021)位列其中,并获得优质省级地方标准资助经费2万元。

《湖北省中医诊所建设规范》(DB42/T 1772-2021),是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局委托课题《中医备案诊所规范化建设标准》的最终成果。项目自2020年1月启动,到2021年12月23日被批准公布,整个制订过程历时2年。《湖北省中医诊所建设规范》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命名要求、中医诊所诊疗范围、人员资质、药品管理、设备、房屋、诊所周边环境、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医疗废物、消防、信息系统及中医诊所视觉识别系统等十五个指标体系。

《湖北省中医诊所建设规范》的公布对于引导湖北省中医诊所的建设与发展,促进湖北省基层中医药医疗服务资源的优化与提升,提高湖北省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2022年度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下一条:【回眸2021〈合集〉】湖北中医药大学:追风赶月向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