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大家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大家谈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奋进•大家谈⑧ | 谋事干事贵在认真

2022年10月13日 20:24 胡丹萍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10月11日,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上,校党委书记唐峻号召全校上下要把认真当作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坚守,刻在灵魂深处,刻在党性修养上,落实到行动中。讲认真不仅是态度问题,而且是作风问题,还是能力问题。谋事干事贵在讲认真。

讲认真,就是要坚持“严”字当头,扎实履职尽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讲认真就是要严字当头,做事不应付,做人不对付”。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离不开认真二字。干工作认不认真、严不严谨、负不负责,成效大不一样。无论是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还是临床医疗领域,任何一项工作,决不能有简单应付、敷衍了事的态度,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心理,而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细致的工作方法认真抓好落实。

讲认真,就是要坚持“敢”字当头,勇于攻坚克难。工作中有困难和问题是正常的,但如果不认真,困难和问题是无法解决的。党员、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的自觉,更要有善于担当的本领。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紧盯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遇事不推、不拖、不躲,认认真真想思路、做研究、找对策,大力发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马上落实的过硬作风,增强破解难题的才干本领,方能开创工作新局面。

讲认真,就是要坚持“拼”字当头,奋力追求卓越。一个人认真做好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有当示范、作表率的意识,时时、处处、事事讲认真,从小处着眼、从细节抓起,于坚守之中见精神,自觉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把握大局大势,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切实紧张起来、主动起来、规范起来,向优者学、与快者比、和强者争,不断提升形势判断、科学决策、组织协调、群众工作和应急处突能力,以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业绩。

当前,中医药发展面临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机遇,校党委提出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总要求,需要全校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认真学习、认真谋划、认真抓好落实、认真干事创业,发扬“三尽”精神,拼尽全力、想尽办法、用尽资源,努力在工作中创造更加出彩的成绩,在全校形成人人讲认真、事事认真干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奋进•大家谈⑨ | 向楠:坚持开放思维,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与一流中医院建设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奋进•大家谈⑦ | 用心共护安全温暖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