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向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谋划·向未来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2023年05月26日 16:34 

本网讯 5月25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曹继刚主持会议,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围绕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讨论主题、讨论内容、阶段任务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学生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研究生处围绕此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树立新观念、明确新目标、制定新举措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阐释。

曹继刚围绕学校即将开展的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模式、新方法、新内涵和精髓要领作了阐述,并对第二类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包括7个一级指标、27个二级指标和74个审核重点进行了深刻解读,要求各部门、各学院成立工作专班,根据任务分解书,制定工作方案,形成自评报告。

曹继刚指出,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和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变化,主动承担新时代高校教师新使命,不断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能力,培养一流本科和卓越研究生人才。

曹继刚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把此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此为契机,深化调查研究,梳理问题,找准短板,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取得实效。要结合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进一步凝聚全校教师智慧力量,深入开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评促强、以评促改、特色发展工作,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进一步加强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建设。

最后,曹继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全员参与;二是精心组织,加强协调,成立专班,形成问题,制定清单;三是目标导向,产出成果,形成制度;四是持续改进,营造质量文化,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上一条:实地调研办实事 现场办公解难题——校党委书记唐峻、校长刘松林率队深入药用植物园开展调研 下一条:校党委选派10名干部教师参与交流挂职锻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