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向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谋划·向未来 >> 正文

学校召开“三张清单”工作交流会

2023年05月09日 20:55 

本网讯 5月5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三张清单”工作交流会。这是今年学校党委、行政决定实行“三张清单”(常规工作清单、重点工作清单、特色创新工作清单)工作制度以来召开的第三次专题工作会。校领导唐峻、刘松林、李水清、陈刚、张子龙、胡少萍、黄必胜、杨波、何绍斌、曹继刚、王彦春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刘松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药学院、检验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5个学院主要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本建设处等5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编报“三张清单”谈做法,围绕编报“三张清单”过程谈体会,围绕如何落实“三张清单”谈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会议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开展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三张清单”工作是学校管理理念、方式、方法的创新。编制“三张清单”过程中,经历了思想认识从差异到统一、从被动到主动的过程,深切认识到“三张清单工作”是优化发展理念、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质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与会校领导结合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充分阐述学校“三张清单”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三张清单”工作制度更加有利于提高学校干部执行力,更加有利于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更加有利于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就如何推进落实“三张清单”工作,从实际操作、综合考核、督查督办等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唐峻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质量发展任务繁重,学校上下要始终坚持不气馁、不懈怠、不怕难。不气馁,就是要落实“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总要求;不懈怠,就是要做到差距自醒、使命自觉、奋斗自强;不怕难,就是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排除万难。“三张清单”工作就是体现这一理念的生动实践,更是结合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他强调,一是要弄清“三张清单”的意义,切实做到工作心中有数,才有抓手,否则,就会心中没数、手中没招、脚下没路;做到理清思路,促使干部主动去想、主动去谋、主动去做;做到倒逼发展,对标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对标学校办学核心指标、对标上级工作要求加以落实;做到强化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张清单”工作是抓作风的具体抓手。二是要巩固“三张清单”成果,要巩固高度重视的成果,党委、中层干部、教职工高度重视,要一以贯之,不能束之高阁;巩固思想统一的成果,保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状态;巩固落实到位的成果,进一步提高干部的领悟力、谋划力、执行力。三是要推进“三张清单”的落实,做到对单落实,对账销号;做到动态完善,“左顾右盼”往后看,借鉴好的做法,适时总结工作进度;加强督查督办,自觉自己督和外部综合督相结合;及时树立典型,善于发现树立真抓实干的典型,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刘松林对发言单位“三张清单”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三张清单”编制工作的成效。一是整体呈现出宏观上视野更清晰,中观上职责更聚焦,微观上责任更压实。二是过程体现在“三定”倒逼、进度倒排、效果倒追,做到常规工作求全面,重点工作讲贡献,特色创新工作出经验。三是突出表现在编报工作从开始到现在,实现了从盲目到有针对性的转换,从粗放式向精细化的转化,从碎片化向系统化的演进,从分散化向协同化的部署,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构建的提升。他强调,“三张清单”工作是理念重塑、责任再构、体系新建,各单位之间要互相借鉴,逐步提升,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中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把“三张清单”工作常抓、狠抓、紧抓,成为取得实效的改革举措。


上一条:学校召开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中西医结合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