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向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谋划·向未来 >> 正文

学校召开常规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创新工作清单工作布置会

2023年03月17日 18:30 

本网讯 3月15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三张清单”工作布置会。校长刘松林主持会议,副校长何小明,校党委常委曹继刚,校党委常委王彦春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校办公室就“三张清单”工作的整体部署、编制要求和前期准备作了说明。研究生处、外国语学院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职责,从“三张清单”编制的思路、原则、方法、过程、出发点以及编制的重点难点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三张清单”制定过程。

王彦春指出,各单位要有超前谋划的意识,主动思考,充分调动每一名教职工的积极性,共同谋划好全年工作。

曹继刚指出,建立“三张清单”工作制度,是自上而下传导责任压力的一种方式,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

何小明指出,要处理好现状和目标、短期与长期、局部与整体、三张清单之间、具体工作与创新工作、目标与结果运用等六种关系。

刘松林强调,编报“三张清单”工作本身就是学校管理方法的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运用系统思维,做好各单位“三张清单”的编报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校任务完成率不高、推进效率低、谋划不系统、重点不突出、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全系统构建各单位年度工作任务,确保脑中有账、心中有数。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科学化思考任务目标编报工作。常规工作要定职责、推工作,围绕工作职能确定常规工作;重点工作要明要点、讲贡献,对标对表学校年度工作要点,梳理各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贡献度;创新工作要查问题、找方法,明确在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工作理念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性创新工作事项。三是坚持结果导向,综合运用年度目标考核、督查督办工作等方式,推动目标任务完成。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将编报工作抓在手上,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方式,注重统筹协调,按照时间节点,切实做好编报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学校办公室要实时跟踪问效,及时收集意见,加强过程指导,主动沟通协调,确保编报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条:2023年,湖北中医药大学这样干! 下一条:【谋划2023】⑥: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专题务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