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向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谋划·向未来 >> 正文

【谋划2023】②:学校召开财务及预算编制专题务虚会

2023年02月09日 20:55 

本网讯 2月8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财务及预算编制专题务虚会。校长刘松林,副校长黄必胜,校党委常委曹继刚,校党委常委王彦春,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工作处、团委、教育发展基金会、后勤管理处、中医临床学院、药学院、基础医学院、针灸骨伤学院、第一临床学院、体育健康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及3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必胜主持。

会议现场

与会单位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围绕“强化绩效,科学预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务保障”主题,就学校财务面临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工作思路、任务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财务处负责人就学校财务工作状况、2023年度财务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措施、相关政策解读和预算编制思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分别对本部门专项预算执行绩效情况进行了汇报。

黄必胜指出,要提高预算编制科学化水平,明确绩效目标,以发展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落实落细财务管理和预算执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财务保障。

刘松林强调,财务工作要突出“三个聚焦”:聚焦“双一流”指标导向,聚焦财务来源与分配之间的关系,聚焦绩效评价与能力提升。要对投入进行充分论证,加强过程和目标管理,建立运行反馈机制,从严做好绩效评价。针对当前预算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对预算重要性认识不到位、预算执行不坚决、绩效意识不强等问题,要建立分级管理机制、预算决算核算相互分析机制,加大执行力度,加强项目储备建设,不断优化制度流程和服务质量。


上一条:【谋划2023】③: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专题务虚会 下一条:【谋划2023】①:学校召开教育教学专题务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