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暨2023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

2023年02月06日 21:00 

本网讯 2月6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三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暨2023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校党委书记唐峻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现场

唐峻在会上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校长刘松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领学了湖北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副校长黄必胜、副校长杨波、校党委常委曹继刚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文章。会议还安排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做出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为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主题,交流学习体会。

刘松林在发言中表示,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部署,用干事创业正能量提振师生医护员工精气神。二是发展底数要清。要全面盘点梳理学校办学资源等,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措施实。三是问题症结要明。要围绕“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等维度,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要求和行业比较优势,把握办学、办医规律,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四是理念思路要新。要加快推进教医研一体化发展,服务湖北“三高地、两基地”“五大优势产业”建设。五是思考谋划要全。要坚持系统观念,树立开放思维,把握教育规律、治理规律,全方位思考谋划工作。六是担当意识要强。要制定工作职责清单、审批清单、服务清单,推动工作从事务型向专业化转变、从经验型向科学化转变、从机械型向信息化转变、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从资源配置型向竞争型转变。七是能力作风要实。要坚持在学习文件、研究政策、找准方向上下功夫,提高谋划和推动发展的水平。八是反腐倡廉要常。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把作风建设责任压紧压实。

李水清表示,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狠抓落实显担当。要结合工作实际,健全人才引育用留机制,压实责任,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做细做实聘期考核工作,充分用好考核结果;加快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张子龙表示,要从严对标,对标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等作出的战略部署,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从深思考,结合实际观大势谋大局,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要从实落实,在提升执行力中提升工作质量。

胡少萍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必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俯下身、干实事、谋实招、出实绩。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监督体系,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黄必胜表示,“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相辅相成,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党委领导,统筹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深化学术评价等改革,聚焦重大需求开展有组织的科技攻关,凝心聚力争取更大成绩。

杨波表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坚持政治为先,提高“政治三力”,牢记“三个务必”,自觉维护、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实干为要,忠于职守、勤奋学习、锐意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要坚持廉洁为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副校长何绍斌表示,要认真学习,提升能力,尤其要提升政治能力。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对标优秀中医药院校和省属高校,转变工作思维,加强工作谋划。要围绕目标,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形象。要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多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扎实推动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曹继刚表示,要坚定中医药自信,增进师生互信,团结奋斗,提升斗争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系统思维,多出实招硬招,以实干精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人才培养对接区域发展需求,培养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

校党委常委王彦春表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谋划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从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能力上找准着力点、下功夫、做文章。要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峻交流了学习体会,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的交流发言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既有感悟有见解,又体现了责任担当。

唐峻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期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南,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大兴学习之风,继续组织大学习、大培训,办好大学治理高端论坛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强化正风肃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狠抓落实。纪检监察队伍要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冲锋在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唐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2023年工作的重要指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始终保持战略清醒,以更高站位讲政治、抓学习,以更大决心抓发展,以更大力度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更大气魄抓人才、学科建设,以更实举措抓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更开放更主动姿态推进社会服务,以更严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谋定快动、紧抓快办,扎实贯彻学校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各项部署,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唐峻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湖北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学校开好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作出了榜样和示范,要以此为标杆,认真做好准备,开好民主生活会。要紧扣主题,联系“六个带头”等方面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力争开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努力实现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为谋划好、落实好、抓好2023年工作打下良好思想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暨干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一图读懂!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二次党代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