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中层干部暨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

2022年12月14日 16:44 雷海霞

本网讯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部署,11月20日至12月13日,学校集中利用7天时间,举办中层干部暨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校领导班子成员,附属湖北省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本次集中培训班以辅导讲座、专题报告、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学习测试、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聚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等重点深入研学,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切实从“十个深刻领会”中汲取实干动力,奋力谱写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一流中医院”新篇章。

11月20日,在培训班开班式上,校党委书记唐峻要求全体参训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一是提升担当作为之能,始终做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示范引领者;二是锤炼求真务实之风,始终做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团结奋斗者;三是砥砺克难奋进之志,始终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毅担当者;四是永葆自我革命之勇,始终做牢记初心、从严治党的坚定践行者,努力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湖北中医药大学的担当作为。

培训班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主任高天琼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七个方面,用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通俗易懂的例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梳理、系统归纳、深刻阐释。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主任高天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平以“学习二十大,提升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医药人才培养建设”为题,用9个数字为关键词,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重点阐释了“认识执行力”“执行不力的表现” “执行不力的原因”“如何提升执行力”等四个层面的内容。她指出,个人成功、组织运转、党的建设和推进“双一流”建设都需要强大执行力的支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应是领导干部必须谨记并身体力行的履职箴言,并提出了10项提升执行力的建议。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平作专题辅导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有组织科研”为题,重点阐述了当前有组织科研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分享了华中农业大学有组织科研的实践经验。他指出,高校有组织科研要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主动担当国家战略科技攻关任务,奋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创新平台、全力建设卓越战略科技创新团队、着力培育服务国家战略重大成果、努力构建卓越科技创新文化生态,有效支撑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作专题辅导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大鹏以“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培育一流本科人才”为题,从“新时代、新挑战”“新征程、新作为”“新作为、再深化”三个方面,分析了新时代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着重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以思想铸魂、价值引领、培养创新、资源先行、双创提升、全球胜任、教学能力、育人文化“八大行动”为主要举措,实施一流人才培育行动计划、成立本科生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创新培养模式等本科教育改革的经验做法和成就。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大鹏作专题辅导报告

11月25日,校党委书记唐峻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为题作辅导报告。他指出,要立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全面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教育科技人才、卫生健康、中医药工作等方面做出的重大部署,强化战略思维,科学研究确定新时代新征程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行动、战略举措,以“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奋进姿态,做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发展的战略谋划;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差距自省、使命自觉、奋斗自强”的清醒和坚定,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落实,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唐峻作专题辅导报告

12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松林以“优化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题作辅导报告。他首先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所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国家治理理念、治理方法和彰显的国家治理能力。他从构建目标、思路、举措等体系,完善学校治理理念;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拓展社会服务资源,完善外部治理体系;强化治理核心支撑,优化人力资源体系四个方面,分析了如何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他强调,要从构建学科建设体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人才队伍建设制度体系、重塑科技创新体系、拓展社会服务体系、塑造文化创新传播体系、构建分层分类的特色办学体系、构建共建共享共管的支撑保障体系、创新内外联动资源积聚体系等九个方面,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向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勇毅前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松林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陈刚、张子龙,副校长黄必胜、马骏、杨波、何绍斌,校党委常委曹继刚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所学所思所悟,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分别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努力培养新时代好青年”“锻造新时代‘金师’队伍”“推进学校公共科研平台建设,构建资源配置新格局”“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进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高质量的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刚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作专题辅导报告

副校长黄必胜作专题辅导报告

副校长马骏作专题辅导报告

副校长杨波作专题辅导报告

副校长何绍斌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常委曹继刚作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分为9个小组,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培训班学习内容,联系学校实际、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与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审计处处长甘水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官翠玲,人文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倪娅,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娅,第一临床学院正处级干部黄琼霞,教务处副处长张智兵,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吴松,基本建设处副处长陈罗庚,针灸骨伤学院副院长梁凤霞9位同志作为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同时,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军、研究生处副处长徐雷、药学院副院长胡志刚三位校外挂职干部代表也分别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了自己上半年在华中农业大学挂职期间的所学所获。12月6日,培训班还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知识学习测试,以考促学,推动培训取得实效。


部分分组研讨现场

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校外挂职干部代表交流发言

党的二十大知识学习测试现场

12月13日,培训班结业式举行。黄必胜在主持时指出,此次培训班利用7天时间,集中安排了14场校内外专家、领导的辅导报告,开展了1次分组讨论、1次学习效果测试,安排了12位学员代表交流发言,要求全体学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整个日程安排紧凑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了充实、扎实、务实的特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对照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20条具体任务措施,逐项推进,逐项落实,确保效果质量;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能力素质再提升,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学以致用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上,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六期“大学治理高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