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省委宣讲团湖北中医药大学报告会举行

2022年09月07日 12:15 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9月6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省委宣讲团湖北中医药大学报告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受邀来校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唐峻主持报告会。

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附属湖北省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综合职能部门代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主委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16992

报告会现场

B081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喻立平以“文明新形态与先行区建设”为题,从“文明新形态与发展新阶段”“文明新形态与湖北发展”“为先行区建设提供文化支撑”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

喻立平从人类历史上农耕文明、游牧文明、海洋文明三大文明的互动切入,分析了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的本质区别,阐述了中华文明根植于农耕文明,以及其“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向上向善精神基因。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文明的精神基因,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喻立平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条主线,深刻认识湖北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形势任务,并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他表示,文化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起基础性决定性作用,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培养时代新人”“为共同缔造注入文化内涵”等方面,推进荆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唐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喻立平书记的报告站位高、格局大、落点实,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凝心聚力、深悟笃行,在全校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是要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不断深化对国情、省情、校情的认识和把握,切实把更多精力集中到开创新局上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陈依)


上一条:庆祝!祝福!湖北中医药大学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2022年教职工荣休会 下一条: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专题网站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