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杨天姿同学获第五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2022年12月19日 11:01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的6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经自主申报、学院选拔、学校推荐、大会评审,我校人文学院2019级应用心理学2班心理委员杨天姿同学获得“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本次会议以“积极助人·自我关怀”为主题,包含全体理事工作会议、主题论坛、会中工作坊、会议报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五部分,涉及朋辈心理资本、哀伤疗愈、叙事治疗、绘画治疗等内容。

“人有了奋斗目标,永远也不会迷茫! ”杨天姿自大一担任心理委员以来,严谨认真、踏实肯干,近四年内主办二十余场心理主题会和525心理文化节,服务人次达2000余人,曾代表学学校参加湖北省心理委员分享交流会,获得湖北省优秀心理委员、校级优秀心理委员、三好学生标兵和校级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班级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在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及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委员队伍的品牌化、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设置专人负责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探索心理委员培育体系,筑牢心理安全的基层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