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首届“百合”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论坛

2022年12月09日 19:24  

本网讯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8日,护理学院举办首届“百合”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爱才育才引才用才,培育新时代‘大先生’”,邀请知名教育专家和省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教师围绕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教学创新等作系列讲座。论坛首期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教学院长黄艳雁教授作线上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护教协同老师150余人聆听讲座。

徐桂华教授以“以中国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为契机,促进护理实践教学改革”为题,从中国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的开创和发展历程引入,深入讲解如何以赛促教,令在座老师们耳目一新。黄艳雁教授围绕“立足专业 顶层设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时代意义,分享了“专业思政”的建设与探索,并以所在专业课程建设为例,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实施实践。

讲座结束后,学院专职教师和临床专任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护理实践教学方法、技能和标准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课程思政的途径、保障和评价有了深入理解,将以教学改革为契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