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沙龙

2022年12月09日 19:26  

本网讯 为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增强辅导员科研意识和实务能力,12月7日,学校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沙龙活动,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思政处辅导员发展办主任许亨洪副教授作线上专题培训,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沙龙。

许亨洪副教授以“辅导员如何结合工作实践有效提升科研能力”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科研经历,从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的重要意义、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主要维度、辅导员提升科研能力的步骤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辅导员应重视科研育人对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关键作用,在熟悉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政策和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研究方向、明确研究问题、聚焦研究内容、汇聚研究资源,确保研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开展。许亨洪副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提升科研能力的“九步伐”,指导辅导员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规范科研工作的逻辑和框架,确保理论密切联系实际,促进学生工作质量提升。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校辅导员科研意识,拓展了科研思路,提升了辅导员运用科研促进学生工作的积极性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