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濒湖论坛】南京中医药大学徐桂华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2年12月08日 18:19  

本网讯 12月1日,教育部护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护理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作客我校第十五届濒湖论坛,为师生作题为“推进护理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的报告。护理学院师生、附属湖北省中医院护教协同老师400余人通过线上会议聆听报告。

徐桂华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康”的重要论述引入,围绕导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详细阐述了护理学学科建设的要素。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高等中医药院校护理学学科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获得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护理学科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

徐桂华,博士,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会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管局中医护理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江苏省优势学科带头人、江苏省品牌专业负责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获评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江苏省“三八”红旗手、全国首届百名优秀中医护理标兵;曾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江苏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一等奖、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一等奖、江苏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一等奖等;主编国家规划教材9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 论文1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