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毕业生实习技能培训系列讲座

2022年12月07日 17:53 谷应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专业实践能力,11月29日至12月1日,人文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毕业生线上实习培训系列讲座。活动邀请武昌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姜振东副主任医师、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张清副主任医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牛长伟副教授分别为应用心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医事法学方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进行线上讲座。

11月29日,牛长伟副教授作题为“国际中文教育中的教学原则与研究路径”的首场讲座。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许静荣副教授主持讲座。牛长伟副教授以国际中文教师为第一视角,结合汉语教学和汉语研究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国际中文教育中的教学原则与研究路径。他指出,国际中文教育成为独立的一级学科既给针对国际学生的汉语教学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也对汉语教学和汉语研究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从汉语教学中汲取汉语研究的灵感,再将研究成果反哺教学,提升国际中文教师素养。

74F05

11月30日,姜振东主任以“临床常见精神心理疾病的识别及实习建议”为题进行分享。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讲座。姜振东主任结合自身临床经验,分享了临床常见精神心理疾病的种类,介绍了如何进行精神心理疾病的识别分析与实习中应当掌握的实务操作,并针对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生的提出了临床实习建议。

7E52F

12月1日,张清副处长作了题为“医疗机构法制建设与风险防控”讲座。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主持讲座。张清副处长分析了当前医疗风险背景情况,详细介绍了医疗风险基线调查的开展和医疗机构应对医疗风险所制定的法治建设方案,并结合医疗风险具体案例生动阐述了如何运用法律解决现实问题。

7B306

三位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提升了同学们的实务技能,获得了一致认可。人文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实习实践基地联系,开展全过程实习实践能力培养,切实增强学生实习就业竞争力,帮助毕业学生更快步入社会、融入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