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下沉党员志愿者赴青菱街道开展心理专题培训

2022年11月23日 18:20  

本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下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基层治理,11月18日,我校下沉黄家湖社区党员志愿者周雯老师应邀到洪山区青菱街道,为青菱街道(工业园)机关年轻干部培训班(第四期)做心理专题培训,青菱街道2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心理专题培训现场

周雯老师以“拥抱情绪 赋能前行”为主题,围绕情绪、压力、身心健康之间的关系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现场通过问答、绘画等环节进行交流互动,气氛活跃、反响热烈。“这次培训与以往的培训课程完全不同,老师通过游戏互动,寓教于乐,引导大家正确面对和调整工作、生活中的负面情绪,课程欢乐而充实。”学员们说。

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以来,学校积极构建“党建引领校地共建,服务引领社区治理、专业引领能力提升”的“三引领”工作模式。在职党员全覆盖深入洪山区青菱街黄家湖社区、武昌区粮道街中医社区及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2021年,学校成立了下沉黄家湖社区党员志愿心理志愿服务队,为属地社区居民进行专业心理志愿服务,累计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活动33场次,社区居民心理科普沙龙、社区工作人员心理支持团体辅导10余场,辐射黄家湖社区10万居民,打造了“心暖黄家湖”下沉党员心理志愿服务品牌,为构建“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了中医药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