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2022年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2022年11月26日 21:28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医药声音,11月24日,由校团委指导、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协办的学校2022年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校团委负责人,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观看了比赛。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面向世界的中国智慧)”为题展开。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共有来自8个学院12个不同专业的18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外国语学院李德俊、胡海涛、桂念、阙红玲、黎金娥5位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中,在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选手们各显身手,用英语表达出自己心目中的中国智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钱彦丰同学获特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现场领导和老师们为他们颁奖,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一年一度的全校英语演讲比赛是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培育拔尖外语人才的重要赛事,是汇融红色教育、思政教学和展现大学生精神风采的重要平台。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办好英语演讲比赛,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医药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