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召开省卫健委委托课题结项专家论证会

2022年11月28日 23:24  

本网讯 11月25日,学校召开湖北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委托课题《中医药监督能力提升研究》结项专家论证会。湖北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钱辉、综合监察室主任龚飞、医疗监督处主任姚硕等出席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乐虹教授,岐黄学者、我校王华教授,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哈尔滨医科大学樊立华教授,辽宁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中医监督科主任战东,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静教授应邀担任项目论证专家。论证会以线上形式举行,学校科学技术处、人文学院等单位专家、课题组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线上论证会现场

会上,人文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希望课题组深入开展项目相关延伸拓展研究,为进一步完善中医药监督制度,提升服务质量做出更大贡献。钱辉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课题组开展的工作,并指出中医药监督执法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对提高中医药行业综合监管效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本项目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项目负责人、人文学院赵敏教授代表课题组作结题报告,介绍了该课题的现实意义、研究思路、路径和方法,汇报了课题组完成我省中医药服务监督能力提升的影响因素和提升路径研究报告、编写《中医药服务综合监管工作指南》、建设校政合作研究培训实践基地等系列成果。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报告并进行质询,一致认为项目研究理论基础坚实深厚,研究方法科学先进、针对性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回应了中医药服务综合监督工作的现实之需。

乐虹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专家论证意见。专家组认为,项目研究报告资料详实、分析深入、论证充分,具有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项目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突破性和引领性,将在完善服务监督制度、提升监督人员素质、创新中医药医疗服务监督手段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一致同意结题并建议提交主管部门推广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