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五期“杏林心理讲堂”

2022年11月29日 14:05  

本网讯 11月25日,由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第一临床学院承办的第五期“杏林心理讲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讲座邀请武汉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崔佳主讲。全校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聆听讲座,线上总观看量超过1.27万人次。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主题为“积极心态,逐梦前行——考前心理调适”。崔佳老师从“丰富的积极情绪”“高度的投入感”“良好的社会关系”“有意义的生活”“不断涌现的成就感”五个积极因子着手,将心理学PERMA理论和减压策略深入浅出地融入其中。崔佳老师结合大学生成长规律,介绍了正念练习、愿望清单心理调适等方法,鼓励同学们以积极昂扬的心态应对考试。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积极心理学相关知识,引导青年学子通过心理调适提高学习效率,助力同学们收获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