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连线CIO”学术讲座

2022年11月30日 20:30  

本网讯 11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广东省中医院信息管理办公室傅昊阳主任作题为“数字化医院建设现状与发展”的线上讲座。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

讲座现场

傅昊阳主任是教授级高工、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广东省中医院信息管理办公室主任、广东省中医药数据中心办公室主任、医院CIO(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首席信息官或信息主管);近年主要从事医院信息化规划、建设,中医药大数据分析和挖掘及国家中医药信息标准制定、修订工作。

傅昊阳主任简要介绍了数字化医院现状和趋势,结合所在医院信息化建设经验,从医院评估、智慧管理、整体架构等作了重点阐述。他聚焦信息工程学院三个专业的特色,从网络和安全、数据库、项目管理、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发、新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应用领域,详细介绍了数字化医院人才需求,并对学生专业学习提出了建议。讲座内容丰富,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当前,我国医院正面临数字化转型发展,信息工程学院以此为契机,开展“连线CIO”专场系列学术讲座,旨在强化师生对智慧医院建设和医院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了解,把握现行医院信息系统痛点与热点,进一步明确未来职业目标和努力方向,提升网络安全管理能力、系统运维保障能力、规划设计能力、项目管理能力、数据利用能力、专业创新能力,促进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