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杏林经管论坛第十期讲座

2022年11月30日 20:40 潘小毅 

本网讯 11月24日,管理学院在文华楼B508会议室举行杏林经管论坛第十期讲座。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曾伏娥教授受邀作题为“如何构建一个理论模型”的线上报告,分享自身科研写作经验和方法。管理学院负责人主持讲座,学院全体教师聆听讲座。

讲座中,曾伏娥教授从研究的起点:研究问题、研究问题的来源、理论构建流程三方面具体介绍了如何构建理论模型。她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研究问题的标准与原则,并从提出研究问题、研究问题概念化、理论模型、管理实践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研究问题的社会现象来源、文献来源、个人经历来源,分享了“问文献”“问他人”“问数据”的研究方法。

会后,参会教师们结合自身科研写作问题与曾伏娥教授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提升科研写作水平提供了思路与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