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附属湖北省中医院2022年度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入院教育活动举行

2022年09月24日 20:18 汤琪 刘婉璐 

本网讯  9月21日,附属湖北省中医院2022年度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入院教育在昙华林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第一临床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第一临床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员们尽快适应新角色,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新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韶华,高质量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一临床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为学员们介绍了医院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基本情况,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不忘医者初心、常修为医之德、锤炼精湛医术,扎扎实实学到能看病、会看病、看好病的真本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合格医生。

培训阶段,医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学员培养要求。病案室孙一帆主任、医务处熊亚娟主任、院感办刘金花老师、精神心理科李克建主任围绕医疗文书书写规范、医疗质量与安全、院感防控规范及住培生心理健康等进行线上授课。急诊科、综合医疗科等临床科室的骨干教师为学员进行技能操作授课。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湖北省中医院中医住院医师及中医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规定》执行,岗前培训理论或技能考核不合格者延迟进入基地,考核合格者方可进入专业基地轮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