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杨俊、院长熊念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2022年09月24日 20:19 严华 

本网讯 9月22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杨俊、院长熊念一行到中医临床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医养生康复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双方就医教研合作、中医人才引进和发展特色诊疗项目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中医临床学院负责人对红十字会医院主要领导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基于中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更好服务社会的开放办学理念,希望通过深化交流,更准确把握社会需求,更精准、更高层次提供好社会服务。杨俊、熊念对医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前身是中国红十字会医院汉口分院,有105年历史,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出了巨大贡献。医院立足武汉市江汉区,下辖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辐射百万人口,着力打造中西融合、康复养老为特色的医疗体系,将重点建设唐家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汉区中医院)成为武汉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示范基地。

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认为,中医适宜技术在基层社区有广泛施用空间,可以更好提供人民群众所需要的医疗和健康服务。注重个体化、整体观念、辨证施治和治未病的中医临床医疗在慢病管控和疑难杂症、重症治疗与康复中也会大有作为。以患者为中心,以临床问题为目标,融汇中西之长,才能更好的治病救人,提升民众的健康水平。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与就业、专家引进、学科发展、科研合作等方面展讨论,达成了全方位、长期和深入的合作愿景。

本次活动是中医临床学院响应国家号召,提升中医药基层服务水平的重要活动之一,对学院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加强校院合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