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2年06月16日 16:16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针对大三学生普遍存在考研、就业迷茫的问题,近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就业秘书、辅导员、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全体2019级学生参会。

69日,硕士生导师肖勇和4名考研成功的毕业生在药学院Y101作了考研分享。肖勇从考研的意义、院校专业选择、本校保研、考研以及学院研究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考研要有定位,学会量体裁衣,理智抉择,明确目标。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4名毕业生分享了考研心路历程以及各门课程复习方法,就如何提升学习效率以及备考时间安排等问题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交流会现场

613日,2009届优秀校友胡才宽和4名求职成功的毕业生在腾讯会议上做了就业分享。他们结合求职经历和就业心得,围绕职业规划、求职信息渠道、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供了学好专业课程、加强实践锻炼、树立良好就业心态等意见和建议。

此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挥了优秀毕业生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在校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明确目标、规划未来。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指导和帮助,把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