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中医临床学院开展“传承祖国医学,造福人类健康”中医小讲师评选活动

2022年06月12日 17:10  

本网讯 为引导青少年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医药文化知识的传播,近期,中医临床学院时珍爱心社联合大悟县宣化镇大胜村小学开展“传承祖国医学,造福人类健康”中医小讲师评选活动。

合影留念

中医临床学院共有3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经演讲展示评选,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并录制讲解视频。大胜村小学30位小学生对讲解视频进行了观摩与投票,在短短的五分钟展示里,各位选手运用样式精美的PPT课件及风趣生动的讲述方式,分别介绍了中医药的发展历史、湖北道地药材、中医养生功法等丰富的中医药知识,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经激烈角逐,熊娟等5名同学获得“中医小讲师”称号。

此次活动以中医小课堂的方式展示了中医临床学子的专业风采,深深感染和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世界,让他们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是在疫情常态下中医药文化宣传方式的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