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湖北省心理学会2021学术年会

2022年01月11日 15:43  

本网讯 近日,由湖北省心理学会和武汉市心理学会主办,咸宁市心理学会承办的湖北省心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咸宁召开。护理学院方勇等老师论文《父母依恋与大学生网络欺负:孤独感的中介效应和互依自我的调节效应 》获湖北省心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人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官锐等同学论文《儿童期心理虐待对大学生人际关系的影响:疫情期间孤独感的中介作用》及2019级本科生贺加等同学论文《社会支持、心理弹性对城市空巢老人生活质量的影响》获二等奖。人文学院提交的1篇论文摘要、1篇本科生学术论文均被大会收录。

在会议期间,我校教师与其他高校教师就如何提高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培养质量,以及改善人才培养质量的方式等问题共同探讨交流。

去年,应用心理学专业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学校的支持下,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进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众对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日趋增加,这也对高校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下一步,人文学院将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