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专家团到我校参观考察交流

2023年12月20日 20:06  

本网讯 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统医药交流合作,近日,药学院邀请参加第六届“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的外国专家来我校黄家湖校区参观考察,并在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中药研究国际合作及中药资源转化利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意大利、比利时、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俄罗斯、巴西、孟加拉、印度、伊朗、埃及、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名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胡学博教授,药学院党委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现场

药学院党委负责人对专家团莅临我校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期待双方就传统药物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开展深入合作。胡学博教授分别介绍了与会外国专家。药学院刘义飞教授、苟君波教授、刘增根教授等专家结合各自研究方向,提出国际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的思路和构想,与会外国专家积极回应。双方就共同推进中医药文化交流、国际交换生与项目合作等展开热烈讨论,达成基本共识。

专家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药用植物园和人体标本馆,听取我校教师介绍药用植物药用部位、功效及用法,仿古针灸铜人和腧穴解剖学标本等,对我校特色鲜明的实验教学模式表示高度肯定。

活动期间,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翻译工作,圆满完成翻译任务,充分展示了中医药学子的风采。


与会专家参观我校药用植物园、人体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