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中医药院校体育学院(部)院长(主任)工作会议

2023年12月19日 22:32  

本网讯 12月16日,2023年全国中医药院校体育学院(部)院长(主任)工作会议在重庆举行。我校体育健康学院邵玉萍教授,方志鹏副教授以及全国20余所中医药院校体育学院的院长、副院长共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高等中医药院校体育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传统保健体育竞赛规则修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教学技能大赛办法制定等内容研讨交流。

邵玉萍教授在会上作主题汇报

邵玉萍教授在会上作题为“高等中医药院校体育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以湖北中医药大学为例”的主题汇报,介绍了我校体育健康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交流了我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体育+中医药”理念,全面梳理总结了学校体育学科在教学科研、学科竞赛、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议合影

体育健康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全国中医药院校体育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在健康中国战略中找准工作着力点,坚持“高质量、高水平、强特色”的发展路径,走体医融合特色化发展道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