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赴武汉外国语学校开展“稻花荷韵香、杏林浸学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3年06月26日 17:11  

本网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提升学生文化自信与健康素养,将中医药文化送入课堂,近日,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党员来到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小学部,开展“稻花荷韵香、杏林浸学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中医药文化盛宴。

主持人从一个诙谐幽默的端午节科普小视频开始,向同学们讲述了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故事,介绍了端午节戴香囊、吃粽子的习俗,讲解了常见的中药材,引导同学们通过看、闻、摸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随后,学生党员教授了香囊的制作方法,让大家动手制作香囊,整个教室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有利于增进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是学院弘扬中医药文化,践行中医药事业守正创新的实际举措。下一步,学院将不断丰富、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拓展中医药文化进课堂等各项活动的广度和深度,让中医药文化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