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举办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普讲解大赛培训会

2023年06月28日 16:25  

本网讯 为备战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普讲解大赛,进一步提高参赛选手科普讲解水平,彰显学校传统体育特色与水平,近日,体育健康学院举办全国体育科普讲解大赛培训会。学院负责人,参赛团队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赛前各项筹备工作。前期,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对报名选手进行选拔,最后确定董亚蒙、刘潜和周菁瑞三名同学组成参赛团队,并选定“马王堆导引术”作为参赛主题。其中,董亚蒙同学担任科普内容主讲人,刘潜同学拍摄参赛视频及展示PPT,周菁瑞同学负责撰写参赛作品脚本并剪辑视频。备赛期间,学院负责人带队,为选手开展一对一指导培训。

一对一指导培训

培训会上,学院负责人强调了大赛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明确团队分工任务,并为参赛同学加油打气。她指出,练习传统体育养生功法是保持人体健康活力的重要方式,学院将以本次备赛为契机,不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加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按照大赛规定,完成目标任务,为扩大传统养生功法的影响力贡献力量。

据悉,马王堆导引术共12式,对应人体12条经络,通过特定的身体动作、呼吸调控和精神意识的训练方法,以达到调整身体机能、增强体质和提高心智状态的目的,实现“全身运动,内外合一;导气令和,引体令柔;定向疏导,畅通经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