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东湖新城社区开展“香囊承端午 义诊进社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26日 17:00 熊茜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期,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东湖新城社区开展“香囊承端午 义诊进社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在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由学院教工党员组成的义诊专家团队为社区居民开展免费问诊、健康宣教、中医特色疗法体验等服务。他们详细询问前来问诊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围绕社区老年人关注的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脑血管病以及阿尔兹海默病等常见疾病进行细致讲解,给予科学的用药指导。研究生党员代表全程参与跟诊学习,并向居民开展中医养生防病科普知识宣教,增强大家对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

义诊现场

中医药文创体验环节,学院研究生党员、武汉岐黄融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利以“中药养生香囊”为主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中药香囊的发展简史、作用机理等,展示了木姜子、佛手、柏子仁等中药材,指导大家手工制作不同功效的中药香囊。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热情高涨、兴致盎然,纷纷展示制作完成的香囊。

基础医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观了社区抗疫文化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集中观看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创新升级服务体系》宣传片,真切感受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现场,师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合影留念

基础医学院党委将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校园,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